秋涼

狗与人

内含大量个人解读,一切请以电锯人原著为主


狗儿向女人吐出舌头,期待著主人的宠爱。玛奇玛便揉搓牠的双颊,抚摸头顶。狗儿仍不满足,抬起前掌挥舞著讨要食物。于是玛奇玛扔出一颗球让牠去捡,狗儿顺从地咬回来,似乎是真的有些饿了,步伐不稳。玛奇玛这次拿出小甜饼柔声道“乖孩子,这是你听话的奖励”狗儿便高兴地扑向她,舔舐她的脸。玛奇玛被牠舔得发笑,一边用手阻拦狗儿。仿佛之前的驯服对双方来说完全不存在,一人一狗仍旧维持著友好关系。


战争呲声,不耐烦地拿出枪对准狗,“你这种虚伪的方式令人发笑,既想支配人又想做个慈母,怎么?这么爱面子”

玛奇玛手上安抚著狗,但并没有看著对方回答“我爱他们,比起把人类弄得满目疮痍的你,支配才是永久之道。况且没有生物,战争也不会发生,你也不会为人所惧。所以,把你的枪收起来”语末,玛奇玛才斜眼给战争一个眼神。像是暗示,像是劝导,又像是说著似乎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。

“那你现在又在做什么?尝试支配我?”战争凑近对上玛奇玛的脸,他毫不畏惧这种对人类来说无可抵抗的力量。因为“我们本就是如此相似”,两双眼中同样多重无止尽旋转的圆,“没有尽头,没有开始。我的死亡衔接你的新生,同样地,我的新生也就代表你的死亡。所以你的支配是没用的,况且我们以人类的恐惧为生。你也不必否认,我们的所作所为并没什么不同”


战争隔空对著狗儿的脖子收紧拳头,“就像这样,成为尸体,成为我们的武器。只不过在我手下的人类都死透了,而你手下的还行尸走肉地配合你玩那套恩人情深罢了。”电视里正播放著新闻,镜头给到街上成堆的人群。


狗儿乖巧地坐下,玛奇玛将手放在牠头上。牠似乎是感受到了主人不同的一面,玛奇玛逗弄著牠并看向电视“我只不过是为了维持人类的生存,而牺牲一些人类达到目的。我支配人类,也负责他们的生死。”

提及人类,战争同样看向电视“然而,我只关心恶魔们的生死。人类是我的阻碍,既然如此,拿来当武器正好”

两位恶魔相似的眼瞳不约而同地看向电视里的人类,将他们各自归入自已的手中。

搭配以下食用更佳(别名,摸鱼的摸鱼):https://qiuliang37018.lofter.com/post/31838bea_2b63e6f3a

https://qiuliang37018.lofter.com/post/31838bea_2b64221fd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